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13岁小‘活佛’申请澳洲永居被拒签 唯一希望等候移民部长介入干预


REJECTED: Buddhaholy will appeal to Immigration Minister Chris Evans for a residency visa.

2008年12月14日塔州报纸《The Mercury》报道,一名塔斯曼尼亚州出生的加拿大籍13岁小‘活佛’,申请澳洲永久居留权被移民局拒签。上周,移民上诉仲裁庭驳回了其上诉申请,他的最后一次机会是请求移民部长Chris Evans亲自介入干预,行使移民部长特权。

小‘活佛’虽然在霍巴特出生,但在10岁前跟随加拿大国籍的亲生母亲移居加拿大并居住了数年,于今年年初因监护权之争回到澳洲。

小‘活佛’的律师Eugene Alexander 正在起草给移民部长的陈辞信,里面还包括塔州州长David Bartlett 和Hutchins School校长Warwick Dean支持小‘活佛’留在澳洲的信件。

上月底,维州乡村小镇一名来自德国的医生因13岁儿子患有唐氏综合症被移民局拒绝永久居留签证,理由是会加重澳洲医疗系统的负担。澳洲移民仲裁庭做出了维持移民局拒签的决定。德国医生一家要想获得永居权的最后一丝希望也是移民部长介入行使部长特权。

最后联邦移民部长Chris Evans考虑到澳洲严重缺乏医生,乡村地区尤甚,德国医生对当地人相当重要并且也很好融入当地社区,决定给予德国医生全家永久居留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