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悉尼餐厅免费冰激凌含排泄物案调解成功 事主至少获$5万澳元赔偿



2008年11月9日澳洲新闻联社报道,轰动一时的悉尼Coogee Bay Hotel餐厅免费冰激凌含有人类排泄物事件在周五获得私下调解成功。据今天的周日《悉尼晨锋报》报道,事主Steve Whyte一家获得高达$195,000元的巨额赔偿,不过其友人坚称赔偿费在$60,000元左右。

今天出版的《周日电讯报》则指赔偿金额至少为$50,000元。该报称,事发后,餐厅本来提出赔偿$5000元“封口费”,而且不承担任何责任,但遭事主拒绝。事件被媒体曝光后,餐厅方面宣称事主曾以此勒索$100万元。事主对此强烈否认,并且扬言要在下周一正式上法庭控告餐厅诽谤。

Glad the ordeal is over … the Whyte family have been compensated and cleared by the Coogee Bay Hotel of any involvement in the contamination incident.

11月7日星期五,经过长达12个小时的调解,直到深夜10点双方才达成上述赔偿协议,餐厅并向事主道歉,澄清事主并没有自己投放排泄物。

新州法律协会主席Hugh Macken表示,在本案中,如果事主对餐厅提起民事赔偿诉讼,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小,而且律师费用昂贵,但如果提起诽谤控告,则要容易成功得多。除非餐厅对宣称事主勒索$100万一事拥有确凿证据。

诽谤案控告成功原告获得的赔偿金将超过$100,000元。该案中事主的法律费用支出大约在$10,000~$30,000元。

不过该案并没有完全落幕,警方的调查依然在进行,该餐厅还独立聘请三名新州非常著名的前资深警探希望尽快将案情调查个水落石出。

看来不能乱说话啊,一个诽谤罪可不得了;即使在网络上,恶意注册ID凭空无端对个人或商家指名道姓进行批判,如果造成严重后果,也可能引来诽谤官司,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