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维州民众对移民大增感到不安


Melbourne

2008年10月13日《Herald Sun》报道,一项调查发现,维州人对陆克文政府上台后增加移民数量的措施越来越感到不安,超过40%的维州人认为政府应当缩减定居维州的移民数量,三年前这一数字仅为27%。

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大部分对高移民数量感到最不满意的是是蓝领工人,而大部分专业人士则支持政府增加或保持现有的移民人数。

今年的联邦预算中的移民数量比去年增加20%后,澳洲每年吸纳超过200,000个移民,另外还有110,000多人持临时工作签证抵埠。

相对远郊而言,墨尔本内城区居民对移民的态度要正面得多,有超过三分之二希望移民数量增加或者保持现有水平,而高达84%的外环远郊居民呼吁缩减或保持现有移民数量。

从全澳范围看,近60%的手工业者(tradespeople)、普通劳工( labourers)和小职员(clerks)赞成减少移民数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