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星期二

澳洲出现“男人荒”寻找“另一半”该怎么办


2008年8月26日《悉尼晨锋报》报道,“男人荒”现象不仅局限在昆州,澳洲各大城市都不同程度存在适婚男子短缺问题。

墨尔本的人口统计学家Bernard Salt表示,造成这一现象的一个原因是年龄稍长的男性往往追求比自己年纪小的女性,最重要的原因更可能是大批女性从乡村地区迁移到城市。因此,在澳洲许多城市,单身男性比例往往低于单身女性,然而,在乡村地区,尤其是在边远地区,这一情况恰恰相反。

在城市范围,工业集中地呈现出男多女少的趋势,比如悉尼的Auburn,单身男女比例达到了2.1比1,而在服务业集中的地区,比如悉尼的Ashfield,这个数字则为1比1.48;在墨尔本,西区Footscray是单身汉的“集中营”,而东南海滨Elwood则聚集了大量单身女性。越来越多的男性集中在外环远郊或蓝领阶层区域,而年轻女子则倾向于在城区或近城区从事护士,教师或办公室文员等工作。

过去人们认为迟早会找到合适伴侣,这种想法已经过时了。Bernard Salt鼓励已到婚龄的人士拓宽生活范围,增加机动性,这样才能增加找到另一半的机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