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星期一

墨尔本房价跌落至全澳第四名


2008年5月5日《The Age》报道,截至今年三月底,墨尔本房价已经从去年底的全澳第二名跌落至第四名,成为全澳第三便宜的州府城市。资源经济的蓬勃使昆州布里斯班和西澳珀斯房价跃居墨尔本之前。

悉尼依然以$579,394元的房产中间价名列榜首,布里斯班上升很快,以$467,390元成为澳洲房价第二昂贵的城市,西澳珀斯以$432,500元居第三位。

著名国际会计公司毕马威KPMG人口统计学家Bernard Salt表示,比起其它州府城市,墨尔本房价比较容易承受这一点颇具吸引力。(Melbourne's housing affordability in comparison to other capitals would attract people.)在过去六、七年间,墨尔本每年吸引了大量外来海外和州际移民。去年共有62,000人到维州定居,超过悉尼的52,000人口增长数。

与此同时,在房价最昂贵的城区排名中,墨尔本的Toorak以$300万元的中间价位被西澳珀斯的Peppermint Grove超越而位列第三,全澳最贵城区是悉尼北岸的Point Piper,房产中间价高达1250~1500万澳元。

Bernard Salt进一步表示到2030年,墨尔本人口将超过悉尼成为澳洲最大城市,有些分析人士更称这一时间将提前至2020年,其中墨尔本房价比悉尼便宜而吸引 更多移民定居是重要原因。例如,在墨尔本一些郊区$300,000元就可以买到一栋全幅地独立屋,但在悉尼,与市中心同样距离的位置类似区域房产大约需要 $420,000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