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星期一

未来五年墨尔本房租将暴涨50%


2008年5月4日《Herald Sun》报道,随着每周有1100位外来移民登陆墨尔本,本地出租房空置率已一再下跌至1%,创数十年来的新低。墨尔本的房租也在不断飞涨,升幅超过澳洲其它州府城市。

据地产研究机构Residex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三月的过去一年里,墨尔本房租大涨了18.6%。一些租客为了确保能租到房子,开始进行房租竞价。地产代理公司也首次出现出租一栋房屋里面某一间房的广告,这在10年前根本是闻所未闻。

ANZ银行的分析师表示,2006-07年度,维州需要44,000套新住宅,但实际建成数辆仅39,200套;该银行预计到2010年6月,维州需要129,000套新住宅才能满足需求,但届时可能只有 112,300套建成交付使用。 该行的Paul Braddick预测未来五年内每年房租将以双位数字增长, 也就是说,五年房租将暴涨50%。对租客来说,严峻的日子还在后头。住房短缺问题是自二战以来最为严重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