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澳洲最“吝啬”的百万富翁谈省钱方法


NO yacht ... author Paul Squires with his son Aiden in Sydney, reckons he's Australia's tightest man.

2008年4月13日《周日电讯报》报道,白手起家、目前坐拥数百万澳元身家 的百万富翁Paul Squires近日出版新书《比你想像更富有》,公开自己的省钱秘诀,表示如果严格按照这些方法去精打细算,普通的澳洲家庭五年内至少可以节省$50,000澳元。

今年43岁的Paul Squires是墨尔本一名地产经纪,有两个儿子,与身为会计的太太结婚16年,目前拥有数百万澳元家产。

他的省钱建议是,避免出席家庭聚会,特别是圣诞节和复活节期间。因为这些聚会只会带来沉重的压力,大吃大喝之后,钱包和家庭问题加剧。同时,也 要限制朋友的数目,减少与朋友见面, 因为和一些所谓的朋友碰面少不了要花费,其实你内心也未必真正喜欢和这些人交往。

另外一个建议是,每星期选择一个晚上全家不开灯,这样不但可以减少电费支出,也可以让全家静下心来好好思考并休息。

除上述几个“秘诀”之外,其它一些省钱方法如下:
  • 不要坠入“特别节日”例如“母亲节”之类的市场营销推广活动陷阱;
  • 不要参加一些义工活动;
  • 不要购买珠宝;
  • 使用普通BBQ烤台,而不要购买最新式的露天厨房;
  • 购买普通电视机,不要家庭影院组合;
  • 让子女穿别人的二手衣服;
  • 不要为子女购买玩具;
  • 避免参加“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