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政府投资94亿澳元建高速宽带网络

2008年4月14日赛迪网报道,日前,澳大利亚政府已招标投资94亿澳元建设一个覆盖全国的高速宽带网络,该网络将有助于澳大利亚提高网络竞争力,并且让几乎全部国内家庭获得12M以上的互联网接入带宽。

此高速网络的总投资为88亿美元,其中澳大利亚政府将投入44美元,其他部分则由获得建设合同的电信公司投入。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澳大利亚在互联网宽带普及方面处于落后地位,互联网接入不仅速度低,而且价格昂贵。据悉,澳大利地广人稀的地理特点阻止了该国互联网的普及率。专家警告称,如果不加紧建设一个更好的网络,澳大利亚将在综合国家竞争力上输给其他国家。

澳大利亚的通信部发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希望这个筹建中的高速网络能够让98%的澳大利亚家庭获得最低12兆的网络带宽。目前,澳大利亚只有64%的家庭拥有宽带接入。

据悉,澳大利亚过去垄断的电信公司Telstra、以及由新加坡电信公司等九家公司组成的一个大财团也将参加高速网络的招标。

澳大利亚通信部部长卡罗伊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在考虑网络和运营分离的方案。新西兰已经实现了网络、运营分离。他说,政府已经考虑修改现有的电信监管规则,推动新网络的建设。消息称,各个参与招标的公司需要在7月25日提交标书,澳大利亚政府将会在十月份作出决定。

Telstra的女发言人凯蒂(Kate McKenzie)表示,只要能够带来经济效益,Telstra有意竞标这一网络项目。分析人士表示,Telstra公司目前在澳大利亚全国拥有铜线和一部分光纤网络,这将使他们在竞标过程中获得一定优势,但它在网络资费问题上与政府有分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