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星期日

英国一项评比悉尼获得全球最佳城市称号


2008年3月2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在英国一项年度评比中,英国品牌排名专家Simon Anholt将悉尼列在世界最佳城市的第一位,其次分别为伦敦、巴黎、纽约、罗马。墨尔本位列第六名。这是悉尼连续第二年获得这一称号。

这次评比的重点是就业和商务投资机会,以及文化,政治,对游客的吸引力和多元生活方式等。

当新州州长伊曼被问及悉尼应当如何帮助墨尔本提升其排名时表示,“我们根本不会帮助墨尔本。

新州旅游厅长Matt Brown说,这个称号是悉尼和澳洲的光荣。“这项评选结果是对新州的公共系统如公交、学校和医院的肯定。”

新州反对党则表示,如果我们有一个更负责任的州政府,悉尼将做得更好。我们需要世界一流的道路交通系统,我们的医院服务还急需改善,我们的公立学校更迫切需要提高更新基础设施。

世界最佳城市排名前六位
1.Sydney
2.London
3.Paris
4.New York
5.Rome
6.Melbourn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