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星期四

你是否有过一生中最难忘的情人节?


2008年2月14日情人节,看倒新足迹上一篇由匿名人士写的专稿,文笔挥洒自如,现转帖如下:




又一个情人节眼看就快到了。

在你的感情经历中,有没有某一个情人节特别让你难忘?

多年前的一个情人节,我和他远隔重洋,那个年代,长途电话也是一种奢侈。所以我并没有什么期望,想着或许他会打个电话来吧。

可是上午10点,居然有人送花来,原来是他个多月前离开就安排好的。只是一朵小小的玫瑰,却足够让我心花怒放。随花而来的是一张明信片,是用我俩的照片印制的。在校园的操场上,我俩手拉手,甜蜜的微笑着走向镜头。背面是他的字迹:“走过冬,走向春。。。”

另外,还有一张卡片,打开一看,里面有别致的花纹,上面抄写着这样的歌词: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
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时常感觉你在耳后的呼吸
却未曾感觉你在心口的鼻息

思念是一种病
思念是一种病,一种病。。。。


再仔细看那底色上的花纹,原来是他用铅笔,一笔一笔描画着我名字的拼音,整齐的排列,乍一看,还以为是买来就这样的。

多少年过去了,最后一次联系,知道他也组织了家庭,娶妻生子。茫茫人海,我们已经失去了彼此。不知道,到了情人节的时候,他有没有恍惚想起,年少的时候, 那么深情的在卡片上,一笔一划的描下心仪的女孩的名字。而我始终保留着当年的卡片,到了情人节,忍不住拿出来看一下,隔着遥远的岁月,回忆下生命里曾经出 现过的那个人,以及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年华。

齐秦 思念是一种病

词曲:虹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

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时常感觉你在耳后的呼吸

却未曾感觉你在心口的鼻息

喔 思念是一种病

喔 思念是一种病 一种病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

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

时常感觉你在耳后的呼吸

却未曾感觉你在心口的鼻息

喔 思念是一种病

喔 思念是一种病 一种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