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悉尼Glebe区最古老中国寺庙今晨起火 警方怀疑有人纵火



Outside the temple this morning.

2008年1月31日《悉尼晨锋报》报道,今天凌晨1时许,位于悉尼内西区Glebe的Edward Street一座悉尼最古老中国寺庙--四邑关帝庙(Sze Yup Kwan Ti temple)突然燃起熊熊大火,一直到凌晨4点20分左右大火才被扑灭,至少造成寺庙内一间房屋坍塌,屋顶被烧毁,屋内一台电脑和一些香火蜡烛物品被毁 坏。

警方怀疑这起事故是否属于有人故意纵火,因为寺庙前门有被人强行闯入的痕迹,但警方并不愿意肯定在中国传统农历新年即将在一周后来临之际发生这场火灾是否 具有种族攻击动机。
Police suspects it was arson.But they are unwilling to say if it might have been an ethnically motivated attack just ahead of the Chinese New Year.
四邑关帝庙始建于1898年,迄今已有110年的历史,被列入新州重点文物保护建筑。这场大火对悉尼的华人社区来说,更加觉得难过,因为距离2月7日中国农历春节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农历新年期间,这座寺庙通常彻夜开放给人们点燃蜡烛供奉香火祈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