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捕获70岁1吨超级大鳄鱼


2008年1月28日中国食品产业网报道,日前,澳大利亚爬行动物研究人员在该国洛克哈特河附近成功捕获一只重量达到1吨重的超级大鳄鱼,研究人员初步推测这只大鳄鱼的年龄已经超过了70岁。

澳大利亚爬行动物研究人员介绍说,由于这只鳄鱼身材非常大,因此它很爱晒太阳,大鳄鱼一般通过晒太阳的方式来给自己的身体加热。

爬行动物研究人员说,大鳄鱼的脾气不像许多科幻电影里讲述的那样暴躁和富有攻击性。如果人们不去故意惹恼大鳄鱼,它们一般是不会主动袭击人类的。

由于这只鳄鱼体型庞大得实属罕见,研究人员决定将它运到澳大利亚爬行动物专门的研究中心进行饲养和观察。

超级大鳄鱼被关在笼子里后显得很安静,它并不担心自己今后将去哪里居住。

码头工人小心翼翼地用吊车将关着大鳄鱼的笼子吊上一艘货船。鳄鱼目前是地球上最大的爬行类动物,很少有鳄鱼能长到1吨重。鳄鱼的经济价值很高,鳄鱼皮极珍贵,因此鳄鱼常被滥捕,数量日渐减少。许多国家为此建立了养鳄场对鳄鱼进行人工繁殖。

体型巨大的鳄鱼一般食量都非常大,他们通常几口就能活吞一只家禽。鳄鱼用餐后一般要休息。它们身材的大小和栖息地食物充沛程度有着密切联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