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小型汽车里什么车最经撞?--“可肉啦”


Toyota Corolla

2008年1月25日AAP报道,由新州汽车协会NRMA所做的一项最新测试调查显示,丰田的Corolla最经得起撞击。发生同样的碰撞事故,本田Civic所需要花费的修理费用比丰田Corolla高出7倍以上。

这项测试是NRMA与其它六个国家联合进行研究的一部分。NRMA对澳洲年销量最好的九种小型车(nine of Australia's top selling small cars were tested)进行了10公里碰撞试验。测试结果显示,以每小时10公里速度发生的碰撞,这些汽车所需修理费在$1000~$7000元之间。

其中本田Honda的Civic修理费最贵,高达$7386元,几乎是新车价格的三分之一;铃木Suzuki的Swift修理费需要$5547元,也相当 于购买一辆同类新车价格的三分之一以上,而同样的碰撞,丰田Corolla的修理费只需$1019元,相当于购买新车价格的4.4%,NRMA对丰田 Corolla的测试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在汽车保险领域占很大份额的NRMA因此提醒购车人士,买车时应当把将来可能发生交通事故所需的修理费用也考虑在内,因为对于保险公司来说,这种修理费用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保险费和理赔垫底等费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