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星期三

每年学费飚涨澳洲私立学校依然得到政府大笔拨款


Sydney Grammar School

2008年1月9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每年联邦政府给予私立学校的拨款高达$62亿元,明年更增加到$75亿元,而与此同时,最富有的私立学校连续多年提高学杂费用。

在过去4年中,尽管私立学校来自公众的资金增加了20%,但其学费仍然在飞涨,结果造成一些很富有的私校每年获得了$1000多万的政府补贴。例如位于悉尼Parramatta的The King's School是一间对学生入学条件非常挑剔的私立学校,他们拥有15个游戏场和一个50米的游泳池,去年获得了来自纳税人的$5,500,000元资金拨款,比2003年增加了32%!

绿党议员John Kaye表示,如果这些学校已经从政府那里获得了资金,就没有理由再让家长们多付钱,而目前的情况是在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

去年大选前工党领袖陆克文曾经承诺维持现有的拨款制度不变,如今新政府上台将面临同样的批评和考验。
The Rudd Government - which made an election promise to maintain the existing system that delivers more than $6 billion in subsidies to private schools each year - is now faced with the department's own criticism of the funding system, which measures each school's entitlement according to the wealth of families who atten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