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星期二

国际油价下跌 澳洲油价上涨 公然的马路“抢劫”!



12月25日据悉尼《每日电讯报》报道,澳洲的汽油零售价在圣诞节放假前后与国际油价的走势背道而驰,不减反增,形同公然的马路“抢劫”,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将手调查,去信要求各石油公司及两大超市集团解释。

新州汽车协会NRMA指出,在过去的24小时,每公升汽油零售价格上涨了$5c,石油公司的这一举动正破坏澳洲普通工薪家庭的圣诞兴致。因为国际油价在下降,汽油零售商应当减价才是。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主席Graeme Samuel也表示,该委员会正就最近澳洲汽油价格与国际价格走势明显背离展开调查。

英国石油公司BP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乐意与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合作,并且会提供任何所需的数据。这名发言人表示,公司的批发价一致追随国际标准价,但汽油零售价因为零售商之间的竞争,会有偏差。昨天,悉尼的91号无铅汽油平均价为$1.40元左右,乡村地区则在$1.45元~1.48元之间。


长久以来,石油公司及两大超市集团几乎是明目张胆地联手“垄断”,汽油价格的上升令普通打工一族加油时看着价位表心惊肉跳;每当周二晚上各大加油站大排长龙,为的就是能节省下一点本来就不应当被油公司盘剥的几个铜板硬币。

然而,政府有关部门和watchdog机构却对此长期无能为力,实在是这些部门发挥应有作用的时候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