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星期五

  29岁中国富二代豪掷5200万澳元买澳豪宅 再斥2000万推倒重建

 

       29岁的华裔富豪林尚锦(Shangjin Lin)近日向悉尼地方议会递交开发申请,希望将他位于悉尼东区Vaucluse的两处豪宅地皮合二为一,打造澳洲其中一间最大的超级豪宅。

      这两间相邻的豪宅由林在2015年年底购入,当时花费共5200万澳元。预计改建工作将耗资2000万澳元,耗时2年,可能需要聘用逾百名工人施工。

      两间豪宅均位于悉尼Vaucluse区的Queens Avenue,其中一处叫做Villa Igiea,建于1906年,占地2133平方米,拥有7间睡房和5间浴室,当时的购入价格为4700万澳元,坐拥悉尼港风景。

      Villa Igiea的前业主是Austar Communications老板Wayne Burt,这间豪宅也曾用来招待不少国际巨星,包括好莱坞巨星Angelina Jolie、Brad Pitt、美国乐坛天后Katy Perry及Beyoncé与Jay-Z等。早年曾创下月租金7万澳元的历史记录。

       隔壁的一间房产则价值500万澳元,占地806平方米,有6间睡房和3间浴室。报道称,林尚锦计划将后者房产推倒,重建一栋3层房屋。两栋房屋将由地下室连通,并共用车库。

       报道指出,这项改建工程预计将耗费2200万澳元,耗时2年,涉及14间房和18间浴室,预计需要运走355卡车土方。计划还包括修建一个新的泳池,及一个包括20个座位的家庭影院。

      据称,这两间物业以林母名义云慧(Yunhui,音译)买入,林父为上海升龙投资集团(Shenglong)的董事局主席林亿,去年在胡润中国富豪榜排名第92位,净资产约42亿澳元。

       地产专家Brad Pillinger曾负责处理这间豪宅过去3次交易。他称,”花费5200万澳元购置,然后再花2000万澳元翻新改建,就算不是澳洲最棒的房产,至少也是其中之一了!” 不过,林尚锦的计划暂未获通过,悉尼中央规划委员会将于下月审核这项申请。在本周一的议会会议上,该计划曾被投票否决,但由于涉及金额巨大,还是要等待9月的悉尼中央规划委员会的最终决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