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澳毒贩在华受审 称本以为买了健身药物

25岁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双重国籍人士加德纳(Peter Gardner)今天在广州市法庭提堂。本来居住在悉尼的他可能面临死刑审判,但他表示虽然因为行李箱内有冰毒而被抓捕,但他被告知自己购买的是用于健身和长肌肉的药品,他在准备离开时没有查看行李。

加德纳出生于新西兰,他于去年11月8日在广州被羁押。警方在他前往澳大利亚的行李中发现了30公斤的冰毒。

一旦贩毒罪名成立,加德纳可能面临死刑。据《澳大利亚人报》称,目前有17名澳人在世界各地被羁押,面临死刑的宣判,很多都在亚太区域。

一周前两名澳大利亚籍毒贩在印尼刚被执行死刑,他们此前已经在当地监狱内服刑10年。

在周五的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上,加德纳宣称自己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当作了运毒驴。当然他也表示自己有罪,他希望能够戴罪立功,帮助警方找到中国的毒品供应团伙。

他说,他本来以为自己到中国是为了购买帮助健身和增加肌肉的产品,不过“当行李箱寄给我的时候,我没有查看”。

他通过翻译官表示:“这起犯罪影响了我的家庭,我会尽一切努力挽回,因此我希望帮助警方识别贩毒分子。警方可以给我嫌疑犯的照片让我指认。”

加德纳22岁的随行者、悉尼女子达维斯此前也被中国警方羁押,但于12月份被无罪释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