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澳白领不堪职场重压 靠嗑药追求出人头地

冰毒现在是澳洲警方和禁毒机构的新打击目标,澳洲正在与“冰毒流行”搏斗。

尽管当局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仍有一些人士依靠毒品来赋予他们专业追求上的优势。在许多高压、快节奏的职场中,能够获得竞争优势是很有吸引力。无论多么极端。

Tim是墨尔本搬家运输公司的主管,他边工作边吸冰毒已经很多年了。“我发现我能保持清醒更长时间,把更多的工作干完。”他说。

40多岁的Paula从前在微软担任软件开发工程师,她承认自己用一种危险的方式吸毒,以提高自己的工作表现。

“我在30岁出头时发现了冰毒,并且很快意识到它可能给我的职业带来多大的好处。”

虽然现已戒毒,但她说,自己起初开始吸毒是“因为工作环境的竞争特别激烈,我每天都要面对疯狂的最后期限”。

本月初,艾伯特总理宣布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以解决日益严重的冰毒成瘾问题。

本月早些时候,维州警方披露,该州十二分之一的卡车司机靠吸食冰毒来对抗疲劳,进行更长时间的驾驶。去年有156名卡车司机在吸食冰毒后开车被抓住,今年到目前为止,这一数据已经增加了20%。

冰毒吸食者逐渐向中产阶级扩散,像Tim这样的高功能瘾君子并不罕见。

心理学家布朗(Cameron Brown)说:“高功能瘾君子否认自己有问题,因为他们每天都会取得成就。他们认为吸毒是一种奖励,或者一种应对压力的工具,可以帮助他们度过高要求的每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