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悉尼28岁华女有胆有识创成大业 产品销45国

ShowPo开始时名为Show Pony,是一家设在悉尼Balmain一个小型车库内,向“古灵精怪、开朗活泼、生机勃勃的女孩子”提供平从服装和饰品的小店。Jane称,去年5月份,这家店首次突破了100万元的大关,并在过去一个日历年里让营业额达到了惊人的1000万元。她现在手下有10名雇员,Instagram上有42万名粉丝,Facebook上则有46.4万名追随者。她的服饰销往全球45个国家。
 
年纪轻轻的华裔创业者Jane Lu因为精明地使用了社交媒体,而将一个在Balmain车库中经营的时装生意做成了一个年营业额达1000万元,向45个国家出售服饰的大生意。
  
现年28岁的Jane于2010年创建了时装网店ShowPo。而今,她因为精明地藉力于社交网络,将生意做到顶尖层次而受到诸多商界出版物的赞赏。
  
ShowPo开始时名为Show Pony,是一家设在悉尼Balmain一个小型车库内,向“古灵精怪、开朗活泼、生机勃勃的女孩子”提供平从服装和饰品的小店。Jane称,去年5月份,这家店首次突破了100万元的大关,并在过去一个日历年里让营业额达到了惊人的1000万元。她现在手下有10名雇员,Instagram上有42万名粉丝,Facebook上则有46.4万名追随者。她的服饰销往全球45个国家。
  
但是这并不是一条平坦的大道。1989年的春夏之交事件促使Jane的父母决定带着8岁的女儿移民到澳洲。5年后的1994年,这家人到了Balmain。Jane希望能在国际金融领域有所作为,并且从18岁起就开始进入职场。但在许多巨头企业中工作多年之后,Jane越来越不满意了。“当我还小的时候,我以为这一切会非常地有趣……我当时根本就没想过,只要你有创意、魄力,或有激情,你照样也可能挣到钱。”

一直以来的旅行出差经验——包括20岁出头时曾在瑞典生活和工作过9个月——让Jane有了更加开阔和别样的视角。“这让你对生活中一些一直以来认为是真的以及不变的事情产生了怀疑。我觉得自己已经在企业世界中做到了巅峰,如果不进行充电,不花费更多的精力努力工作并熬夜加班的话,根本不可能再往上走了。我对这一切厌烦透了。”
  
当时还住在父母家的Jane于是冒着父母,偷偷辞掉了商业分析师的工作,在新州的州立图书馆创立了ShowPo。在长达6个月的时间里,她每天都早早地起床,穿上套装,假装去上班。
  
在此之前的10个月时间里,Jane与2个合作伙伴经营了一系列的临时商铺(pop-up stores),销售时装、家居用品以及配饰,但都失败了。“我对这些生意并没有太多的热情,我只是在做这些生意,却并没有在里面花心思,而这也是很多人会犯的错误。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如果没有那段经历,我也就不会做ShowPo了。”
  
为了赚钱,Jane找了一份接待员的工作,之后开了一家ShowPo的实体店。但最后她决定专注于发展网店,于是又把实体店收了。她称:“我父母都很惊讶我竟然这样的魄力,但这其实没什么。”
  
Jane称,她从来就没制定过商务计划。她也强调说,她的创业模式并不适合所有的人。但她同时表示,女性尤其应当对自己怀有更多的自信。“不要对自己太过苛刻,也不要太在意别人对你的评价。做适合你自己的事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