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星期二

今年澳洲工资跟不上房价上涨 新人面临挑战

怀抱希望要在2015年寻求进入房产市场成为房主的人们正面临一个艰难的挑战,工资的增长远落后于房价的上涨。

据澳洲新闻网报导, 在某些情况下,2014年的房价的涨幅是工资的17倍。对于许多人来讲,要实现首次购房成了遥不可及的事情。

商业信息机构IBIS World的最新数字显示,房价上涨高达8%,但在一些省份中,平均工资水平下滑,幅度超过了1%。这对于许多雇主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对于那些试图进入房产市场的人来说就是一个不太好的消息了。

在墨尔本,在2014年的头9个月中,房价上涨了3.4%,而工资的涨幅仅为0.2%,房价的涨幅超过工资涨幅17倍以上。在悉尼,房价上涨幅度是工资的一倍多,房价上涨了8%,而工资收入的涨幅为3.5%。

专家们表示,住房价格稳步上涨、长期的失业率居高不下(去年11月为6.3%)、工资上涨幅度趋缓,再加上创记录的低利率,让入门级的房产买家面临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艰难的竞争。

IBIS World机构的分析师凯林(Ryan Kerin)认为,在大多数省会城市中,房价上涨已持续超过了工资的增长。

“(对于平均房价为72.5万澳元的房产来讲),悉尼的房价上涨了近5.4万澳元;相反,纽省的收入仅上升了2617澳元,”他说,“墨尔本的房价上涨没有那么戏剧性,(对于平均房价为53.5万澳元的房产来讲),上涨幅度仅为3.4%,略高于1.7万澳元。不过,对于该城市的购房者来说,状况也不是那么好,在2014年的前9个月维省的工资上涨仅有158澳元。”

凯林称,布里斯本的房价在2014年上涨了5.1%,而收入只增加了2%。霍巴特的房价攀升了7.8%,而工资却下滑了0.4%。

圣乔治银行(St George Bank)的经济师亚努‧陈(Janu Chan)表示,除了工资上涨幅度放缓之外,房产市场上大量投资者的涌入也让新买家难上加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