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

墨尔本天气分分钟「翻脸」下雨 华男从中觅得商机

为了追一个女孩子,Brandon Lin从洛杉矶追到了墨尔本。在发现这个城市的天气变幻莫测,说下雨就下雨,且商店中的雨伞毫无亮点后,这名曾在银行中工作过的华裔男子从中看到了商机。

Lin是这个城市闻名遐迩的任性天气模式的“受害者”之一:有时,早上他还在灿烂的阳光中散步,中午就被淋了个落汤鸡。“这里的天气变化得非常快,因此手边准备把雨伞总是没错的。当我到处逛想要买把雨伞时,却发现太多的雨伞都是一模一样的,而且很没有创意。于是我就想要创造一个妙趣横生的雨伞品牌,让人们在雨天也能有个好心情。”

于是,他在everydayumbrella.com上开了一家网店,开始向墨尔本人销售定制雨伞。“人们总认为雨天是阴郁沉闷的。在这样一个阴郁沉闷的天气里,人们必须得打伞。但我并不认为人们会将雨伞与快乐联系在一起,而这正是我想要改变的。我只是要给这样阴郁沉闷的天气增添一点点乐趣。”

看着雨带移至墨尔本的上空,Lin搓起了双手——这不是为了取暖,而是他内心激动的表现:他认为销量或许将录得50%的增长。

墨尔本人显然正在面对反季节的多雨一周。气象局声称,雨可能会一直下到周末:周三下雨的可能性为70%,周四为40%,周五至周日则是局部有雨。截至周二下午5点,墨尔本的Werribbee和Frankston被泼了最多的雨水——20毫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