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

“度假”和尚澳洲街头行骗 惹全民公愤

有男子剃光头、穿橙色长袍在城市街头假扮善良的和尚,已经有数千名澳人上当受骗。
据电视七台时事新闻节目《Current Affair》报道,这些骗子持度假签证来到澳洲,向人们展示黄金令牌或传递祝福,然后就要求他们给钱。他们会用这些钱来支付账单和回程机票。

新州公平交易厅长梅森考斯(Matthew Mason-Cox)警告慷慨的澳人不要再给钱这些假和尚,因为他们并不能证实钱的去向。

一位名叫克里斯(Chris)的城市工作者告诉九号台的这个节目,他几乎每天去买咖啡时都能看见假和尚在问人要钱。他说他们的第一个方法是吸引人们的注意,他们通常会将一块写着“工作顺利 一生平安”(Work Smoothly Lifetime Peace)的金色令牌强塞到陌生人的手里。

“他们要求施舍。人们一般会给他们几块钱,五块或者十块。但他们其实是想要50元、75元。”克里斯说他们有时候还会动粗。

“有些假和尚会变得十分挑衅。我拍过一个人的照片,他试图抢我的手机,还挥了几拳。”他告诉《Current Affair》。但对假和尚不满的不仅仅是克里斯。很多人都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对这些假扮和尚骗取澳人辛苦钱的人。

一位妇女在Facebook上说:“我们周六在墨尔本的南岸(Southbank)被人接近。他叫我们把名字写在一张纸上,然后写‘peace’。他问我们要50块。我给了他2块。这太可怕了。这类诈骗需被制止。”

还有一个人说:“我很高兴我们只给了10块。他想抢走我们手里的20块。我以为自己是在做好事,太失望了。我应该把钱捐给值得拥有的人。”

新州公平交易厅长梅森考斯已经谴责了假和尚的行为,称这种行为是“诈骗”。他告诉《Current Affair》:“这种现象很难打击,因为这些人一直处于流动状态。我们需要在街上将他们抓个现行。最好的做法是大家都别给他们钱。他们这样在街上求施舍是违反慈善法的,因为他们没有牌照。”

梅森考斯还说这些人可能还违反了消费法,因为他们的行为有误导性和欺骗性。佛教联合理事会也响应了梅森考斯的号召,并在声明中称:“我们绝不会宽恕任何在街头骗钱的和尚或尼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