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此女背景绝非简单:墨华女27岁已成商界精英 轻松玩转地产开发和餐饮业

17岁时,Clare Hu离开了祖国中国,移居墨尔本,攻读了商业学士学位,同时每周都打七天的工,任何时候都身兼4份兼职差事。而今,
她已经是一名成功的地产开发商和咖啡馆店主,并计划把生意做到中国去。

毕业后,Hu白天在一家建筑公司当会计。之后她开始向中国出口红酒和干货。“在5年的时间里我大约赚了30万元。”

在建筑公司一名曾是其督导的经理的鼓励下,Hu开始涉足房地产开发。她用自己的存款,加上从银行、朋友和家人那贷来的款项,在墨尔本Box Hill买了一块地。在之后的4年时间里,她所开发的6幢排屋总共卖出了450万元。

Hu称:“我参加了在中国主要城市举行的房产展览会,以探究人们的喜好,并与一个中国地产中介合作,宣传这些房产。我尽力确保这些排屋都质量上乘,是值得这些买家掏钱的长期投资项目。”

这是非常明智的做法,因为在过去7年里,中国人已经在澳洲的房市中砸了240亿元。全球银行瑞士信贷估计,在未来7年里,中国人将花费440亿元购买澳洲的住宅物业。

但Hu的雄心并不止于做一个房产开发商,她也涉足了餐饮业。在意识到初级会计师的薪资和兼职工作的收入并不能让她很快地把欠亲友的钱还清后,这名咖啡爱好者一边在Box Hill开发房产,一边又借了一些钱,在墨尔本Ashburton开了一家名为The Resident的咖啡厅。2013年,《时代报》的“美好咖啡馆指南”向The Resident颁发了“Local Hero”奖。

由于第一间咖啡馆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成功了,Hu于是打算再开一间在墨尔本的Sandringham开一间名为Bluff Town的咖啡馆。“和我的房地产开发一样,我专注于质量。虽然我的咖啡是在城区中,但它的质量绝对不逊于内城的咖啡馆。由于The Resident赢得了Local Hero奖,且现在的营业额达到了150万元/年,因此我希望Bluff Town能有相当的交易额,成为墨尔本海湾地区最好的咖啡馆,并且有在2015年获得《时代报》‘美好咖啡馆’的‘Best Food Cafe’奖。”

Hu称,她的咖啡馆生意主要是建立在好口碑上。“我和我的咖啡师去了墨尔本、亚洲、美国的许多一流咖啡馆,以学习如何制作最好的咖啡。此外,我们也融入社区之中,与当地的媒体合作,努力赢得各种奖项,而这些都有助于我们在咖啡爱好者群体中建立口碑。”

目前Hu正在攻读风险管理的硕士学位,并最终确定了要在中国上海开一间咖啡厅。“澳洲的咖啡馆很不错,它们的食物和咖啡都非常地美味,我相信中国人很快就会享受这一切的。我将与上海的一个搭档合开一间类似于The Resident和Bluff Town的咖啡厅,但这间咖啡厅还有一个烹饪学校和一个食品店。”此外,她也打算重新开始进行地产开发。“我已经因为建造优质的房产而有了一点知名度。现在我想通过建造环保的房子来打造一个环境友好型的品牌。”

但27岁的Hu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我每天都会设定目标、制作任务列表。我现在正在努力实现自己的一个主要目标:用我的生意所得成立一个慈善基金会。”

至于在追梦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Hu认为至多就是被人利用而已。“但我仍然愿意相信每个人都会做对的事情,而在99%的情况下,确实如此。当我走进咖啡馆时,我不会督查雇员,因为我相信他们能做好他们的工作。不必天天盯着别人,这让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