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男留学生为永居骗婚案例大增 议员吁警惕

据《信使邮报》报导,澳洲近来出现不少渴望爱情的澳洲女性惨遭外籍男子骗婚的案例,这些负心郎假结婚的目的就是换取澳洲永居。

一名Logan牧师告诉4BC Radio,一些外籍男子迷惑澳洲女性,说服她们嫁给他们,或者让她们怀孕,与她们开设联名账户,试图取得澳洲的永久居留权。

了保护受害者的身份,肖恩牧师只愿公开自己的名字,他说,在过去两年里,他已经知道有3名女子受害。

“这似乎是某种有组织犯罪。我不知道我们可以不可以把这称作一个骗局,但某种类型的有组织团体,会物色我称之为容易受害的年轻女性,渴望建立认真的感情关系,渴望亲密的女性,诱骗她们踏入地下婚姻或包办婚姻。”他告诉4BC。

肖恩牧师说,三起案例的两起当中,受害女子被当面介绍给外籍男子。牧师认为,这些男子都是持学生签证生活在澳洲的。

一个名叫露丝(Rose)的受害女子告诉4BC,她怀上了一个想要骗她的男人的孩子。

露丝说,她第一次见到那个男人的时候,正处于非常脆弱的状态,她一提到自己是澳洲公民,那个男人就逼迫她结婚。她不肯,但之后却发现自己怀孕了。

孩子现在2岁大,露丝说,她很爱自己的孩子,因为那孩子有着“迷人的笑脸”,让她非常快乐。

而那个曾经在身体上虐待过露丝的男人,现在却宣称要把孩子从她身边夺走,而且继续逼迫露丝跟他结婚。“他跟我在一起的唯一理由就是居留权,他根本不把我当成妻子,也不爱我。”露丝说。

肖恩牧师说,这些男人通常会在结婚满2年,取得永居签证之后就消失无踪,然后跟受害女子离婚。

他说,这些男人在故乡往往还有其他家眷在等着他们。

Forde的联邦议员范梅南(Bert van Manen)说,在过去几个星期里,他已经听闻了两起类似的事件。他说,这类案例往往有异常迹象可循,人们应该多留个心眼。

“人们应该警惕那种有人急着结婚的情况,对方跟你甜言蜜语,许下一切承诺,而且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跟你开设联名账户。”他说。

范梅南表示,如果有人对自己的感情关系存在疑虑,可以上防欺诈网站Scam Watch寻找更多信息。

如果有人感觉自己被骗,应该立刻向移民部报告。

移民部正在对这些案件进行调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