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林母称谢连斌「不是人是禽兽」 悔从前错看被骗

    林宅血案受害者林愍的母亲朱凤清告诉陪审团,她觉得自己被谢连斌“欺骗了”,她现在觉得谢连斌“不是人”而是“禽兽”。

  朱凤清9月1日星期一继续接受谢连斌的辩护律师费南德(Lester Fernandez)关于她与女婿关系的盘问。谢连斌不承认谋杀了林氏一家五口,包括大舅子林愍,林愍之妻林云丽,林云丽之妹林云彬,以及林氏夫妇的两名幼子林涵和林涛。

  林母表示,她相信,要不是谢连斌和她被杀的孙子之一讨论第二天一起打羽毛球,案发当晚,那名男孩本会留在二老的住处过夜的。

  “我不知道谢连斌是怎么跟他说的,但我后半辈子都会后悔(那天晚上没把林涵留下来)。”林母说,“这就是为什么我恨谢连斌。”

  在2011年5月,谢连斌被捕前,朱凤清曾告诉警方,她与女婿的关系很好。但如今,站在证人席上的她却对费南德律师说:“现在,我觉得我看错他了。”

  “他是一头披着羊皮的狼,”林母说,“他想骗我们,现在我明白了。我现在知道了,他不是人,他是禽兽。”

  检方称,谢连斌的作案动机之一是对一名少女亲属抱有“明确的性趣”,加上岳父岳母偏爱辛勤工作的林愍和林云丽夫妇,他害怕在华人社区里“丢了面子”。此外,他还想要接管林家的宝贵资产——爱平中央报刊亭。

  陪审团早些时候获悉,在林宅血案发生后,林养飞和朱凤清老夫妇便住进了谢连斌与林姝夫妇的家。有一天晚上,林父起夜的时候,正好撞见谢连斌站在那名少女的卧室边上。

  陪审团此前被告知,在林宅血案发生前的一年里,谢连斌在与少女独处时对她做出了不恰当的性行为,包括在她穿着短裤时抚摸她的大腿以及揉捏她的身体,还用自己的下身紧紧贴住她。

  而在血案发生之后,谢连斌和林姝很快承诺要把这名少女“当做自己的女儿一样”照料。

  本案由约翰逊法官(Justice Peter Johnson)主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