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纳税人买单:悉尼男子畅谈非法妓院调查员职业

艾伦(Fred Allen,化名)三年前是个每天开12小时的士才能勉强活着的男子,而据《悉尼晨锋报》的报道,他目前却是一名“枪手”,已收受过悉尼数个都市圈议会好几万元的爆料费,代价是提供被呈堂的重要证据,帮助官方揪出并关闭地下妓院。简而言之,艾伦公款嫖娼。

这位60岁的男子说:“我从来没想过会存在像这样的工作,更别说让我来做。这铁定是个奇怪的世界。”

2011年,悉尼Lyonswood Investigations发广告招聘捣毁妓院的调查员,并收到了海量的简历。不过,虽然所有申请人都愿意带薪进行非法性交易,但该机构的总经理贾维斯(Lachlan Jarvis)确认,艾伦是唯一适合的人选。

他说:“他有私人调查员的牌照,英语口语和书面语都很棒。他愿意在需要的情况下出庭作供,而且,他单身。”

艾伦的处子秀是秘密前往一家据信伪装成按摩诊所的无牌经营妓院。他回忆道:“我以前从没去过妓院,因此当时感到非常紧张和不安。我不知道该期待些什么好。我提醒自己,这是揭露非法活动的合法工作。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变得享受起来。”

自那以后,悉尼约有10个地方议会曾聘请艾伦来调查。他说:“工作都是同个方式到来的。有电子邮件发过来,告诉我名字、地点及场所的描述。然后我去现场,得到所需的信息,向办公室递交会被转发给议会的书面报告。”

艾伦证实,他在悉尼多个地方完成过60多次任务。几乎在每一宗案件中,涉案场所都是有着干净舒适的环境,员工大部分是来澳洲“学英语”的亚裔姑娘。他指出,其前往的三家公司都提供性服务。

他说:“平均每三个星期就会接到任务。按这样来说的话,是完美的节奏。但有时候工作会同时找上门来。例如,我曾要在同一周为同一个议会完成三个任务。而我年纪也不小了。”

虽然声称享受前往秘密妓院的刺激感,但艾伦并不认为当中能受裨益。

他说:“我有一系列令人毛骨悚然的经历,也有一些搞笑的见闻,但事实是,这份工作很稀松平常。我被雇佣装作常客,走进妓院,要求服务,给钱,然后微笑着离开。我从未带着刀子或什么防身的进去。我可以向你保证,这比做的士司机安全多了,酬劳也更好。”

虽然从未与同行有过交集,但他知道悉尼还有一个像他这样的调查员。不过,他并未觉得饭碗受到威胁,反而受到存在同类人的可能性激励。

他说:“要是有一天能见到他们就好了。”

目前为止,艾伦仅向一个人分享过秘密。他说:“我告诉过其中一个伙伴,他有些怀疑,但也有点儿羡慕。”

艾伦承认其工作不是希望每个人都知道的类型,也纠结要不要向两个已成年的儿子坦白。

他说:“我左右为难。我考虑过坐下来告诉他们。要么在我驾鹤西去时,让他们通过我的文件发现这个秘密。不管是哪种情形,我都希望他们笑着面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