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公共空间减少 墨尔本年轻人选择自行车乘公交步行

墨尔本年轻的市内居民不再使用汽车,同时也推迟了拿到驾照的时间,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对于上班或者进行休闲活动来说,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或者步行会更容易些。更多的人因为公寓建设潮而选择了这种方便的墨尔本生活方式,但是专家提醒城市规划者称,需要更多的公共开放空间来保持城市的宜居性。

对于来自South Yarra的21岁夫妇Austin Cram和Tonie-Rayne Steele来说,他们找不到需要在城市里面开车的理由。

“我骑自行车的话,只需要30分钟。”Cram称。“我骑自行车到处去,我不需要车。我在城市里面工作和上大学。”

两人都认为,当他们可以选择乘坐公共交通的时候,汽车并不是必需的。

“我想说的是,大部分时间里,自行车都很好用。”Steele称。“自行车系统相当可靠。人们只是喜欢抱怨而已。”

访问加拿大的规划专家Jennifer Keesmaat称,多伦多(Toronto)18-34岁人口的快速增长加剧了城市内生活的繁荣。“越来越多的人并不是选择获得驾照,而是选择居住在城市适合步行的中心地带。”她称。“在周六早上修剪草坪,这种方式已经过时了。他们选择居住在可以走路去上班,短暂乘车或者短时间骑车就可以到达的地方。”

但是多伦多的首席规划师Keesmaat上周在Warrnambool举行的维州州府规划会议上发言称,在高密度的环境下提供足够的开放空间以及休闲区域对于确保人们在生了孩子以后愿意继续留下来居住至关重要。

“在大规模增加建筑密度,而没有增加公共空间的情况下,想要确保有高质量的公共区域就是一种真正的冒险。”她称。

墨尔本委员会首席执行官Kate Roffey称,高密度的居住方式可以遏制城市的扩张,但是在建造更多公寓楼的同时,却没有为居民提供可以活动的地方就会导致问题的出现。

“现在,我们存在一个问题:我们需要居住密度,但是我们也需要规划出有意义的公共开放空间。”她称。

规划厅长Matthew Guy称,例如Fishermans Bend这种新的城市恢复使用项目可以为公园、自行车道以及其它公共开放空间预留出空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