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日本留学生随手拍照片竟成证据 维州男打劫未遂卻遭捕

一个喜好拍照的日本留学生在维州一个大受欢迎的景点偷偷拍摄了一名男子的照片,未料这竟然成了证据:这名男子随后拿着一把锯短了的猎枪,企图抢劫她与她的一个女性朋友。

2月27日,这名持学生签证在墨尔本大学读书的留学生和她来自日本的朋友正在Sorrento的观海点游玩。周二在墨尔本治安法庭上,这名女学生称,当时Jordan Wehrle“有一点儿奇怪”,不停地移动位置,从各个位置观看风景。之后她就注意到“他的腿上有东西”。

这名不得具名的女子在一份声明中称,“他的小腿上有一大块黑斑”,就在胫骨上方。“那看上去不象是一个纹身。它非常地黑,看起来象是用黑色标记笔画上去的一样。我想大概就是这一点让我觉得他有点奇怪吧。”

治安法官Margaret Harding获悉,在31岁的Wehrle倚在一处栏杆上看向大海时,那2名日本女子都拍了照片。这名目击者称,在她们离开后,他就开始尾随她们,在走过她们身边后又折返回来,向她索要平板计算机和现金。

那名留学生称,她当时非常地震惊而且恐惧。之后Wehrle又打开了一个长背包的拉带,“让我们看了其中的东西,我当时就想那肯定是一把枪。”据悉,包中的“东西”是黑色的,“看起来像枪管,因为它是圆的,”是木制的,但也有“可能是塑料的”,而且不发光。据称Wehrle跟她们说:“只要把你们的包和钱给我,我就不会伤害你们。”但她们两人都吓得撒腿狂奔,躲进了灌木丛后就报了警。

Darren Paxton警官在一份声明中称,警方次日在Wehrle的家中找到了一把锯短了的猎枪。Harding认为,陪审团拥有足够的证据可裁定Wehrle犯有持械抢劫未遂罪和持有枪支罪。Wehrle不承认这些罪行。他将在郡法院接受审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