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平均薪酬少于男性 住房危机最令澳女受打击

    澳洲住房危机令女性首当其冲。在一份提交予联邦政府缺乏住房选择调查会的意见书中,澳洲女性全国基金(National Foundation for Australian Women)称,女性在住房危机中最受伤,因为澳洲的性别薪资差异仍然存在,而且有更多女性成为单亲母亲。

  “缺乏可负担性住房尤其令女性受伤,这是因为一来有更多女性从事低薪行业,二来有更多女性成为单亲家长,三来是独居年老女性的贫困率更高。”

  根据这份意见书,澳洲女性流离失所的人数在过去五年中大幅攀升了19%。

  上个月,有媒体报导称,专家曾向该调查会发出警告,称澳人对于宽敞大房的喜爱正在加剧住房危机。

  西澳地方政府协会就表示,很多西澳居民住在过大的房子内,推高了住房成本和价格,也将一部分人逼出了房市。

  澳洲女性全国基金社会政策委员会女主席科尔曼(Marie Coleman)称,性别薪资差异是女性申请房贷最大的障碍。“平均而言,女性的薪资比男性少17%,她们很难存到入市所需要的首付款。我认为我们将看到更多的女性露宿街头。”

  西澳银行科廷经济中心(Bankwest Curtin Economics Centre)的主管邓肯(Alan Duncan)称,该行最新的住房可负担性报告显示,40%的女性将超过30%的收入用于支付住房成本,相比男性这么做的比例只有25%。

  报告还发现,四分之一的单亲家庭将50%的收入用于住房上。“女性,尤其是有孩子的女子和单亲家长是低收入群体中住房压力最大的。”

  Leanne Donegan每次申请贷款买房都会被问到同一个问题:你有伴侣吗?

  “作为一个单身女性,我觉得他们甚至懒得搭理我,”这位行政职员说道,“他们会问你‘你有伴侣吗’和‘他会出钱吗’等问题。”“我觉得这是银行想要创造一张安全网。”

  在经过15年的努力后,如今39岁的Donegan终于成功地获得了融资。她称,她的“救命恩人”是西澳政府的KeyStart项目。

  Donegan获得了SharedStart房贷,这个房子由Donegan和住房厅以70-30的比例共有。“银行只想确定我有一个固定的收入,可以支付按揭。”

  在这笔贷款的帮助下,Donegan在Wellard买到了一处三卧室、两浴室的独立房。“我一直都想住在Wellard,幸运的是,我有两栋独立房可以选择。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