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澳洲华妇杀媳案追踪:媳妇被指嫌婆婆彩礼钱少

墨尔本五十岁华裔妇人庄华娇(Huajiao Zhuang)被控谋杀儿媳一案庭审仍在继续,法庭昨日获悉,死者林丹曾经抱怨婆婆给自己家的彩礼钱不够。

50岁的庄华娇否认了自己在2012年5月3日谋杀儿媳林丹的控罪。庄华娇的侄子庄文夏(Wen Xia 'Shane' Zhuang,音译)昨日出庭作证称,21岁的林丹并不喜欢或尊重自己的婆婆,认为婆婆粗鲁、没受过教育,林丹还希望和丈夫Peter以及儿子Alfred单独生活。

庄文夏称,林丹认为婆婆庄华娇对她的丈夫Peter不够好,并认为婆婆给自己父母的彩礼钱也不够多。每当林丹对婆婆的言行有所不满时,就会进行反抗。

庄文夏还表示,在2010年Alfred出生前,庄文娇在林丹生病时会帮忙照顾她的身体,并帮忙打扫家里的卫生。而当Alfred出生后,庄文娇搬进林丹的家中住了一个月,帮忙带孙子。庄文夏称,庄文娇非常疼爱孙子,他曾见过她带孙子玩耍、喂孙子吃饭并为其洗澡。但是当林丹和Peter带儿子搬去Keilor短暂住了一段时间后,庄文娇因为几个月没有见到孙子,而和林丹发生了争执。

庄文夏称,庄文娇在见到Alfred时,想抱抱他,但林丹生气地说:“这是我儿子,这是我儿子,别碰,别碰”,庄文娇只能退开。

另据《世纪报》5月16日报道,法院获悉庄文娇的儿子Peter此前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称自己并不知道谁会去谋杀自己的妻子。

Peter向法官表示,他的妻子林丹的确表现出不喜欢婆婆庄文娇。但对于被告方所提出的“林丹曾拒绝让庄文娇抱Alfred,并说‘这是我儿子,走开’”的这一说法,Peter则予以否认。
Peter表示,自己是家里唯一的儿子,母亲庄文娇此前和他的姐姐May生活在一起,因为林丹不愿让庄文娇和她们一起住。庄文娇对于自己不能和独子一起生活表现出极大的不满。

在林丹失踪后,Peter曾对警方说:“我不知道有谁会去伤害她,她也没有什么仇家。她最近没有和什么人发生过争吵或是打过架。”

当被问到为何不向警方告知妻子曾和母亲发生过争执时,Peter回答:“那是几个月以前的事了,我没注意到。”

此前,庄文娇曾经去中国住了两个月,在林丹被害前一周才返回澳洲。

另一位证人——Peter和林丹所住房屋的租户Stephen Phan近日也出庭作证,她表示林丹是一位非常好的母亲。Stephen Phan称:“从她对待儿子的态度上可以感觉得到。她非常爱他,总是喂他吃的,和他一起玩,逗他笑。在我看来,Alfred就是她的全世界。”

21岁的林丹在2012年被人谋杀,检控官Kidd指控林丹的婆婆庄文娇在2012年5月3日用锤子敲打林丹多达33次并致其死亡,随后将尸体藏匿于一个垃圾箱里,并抛尸河中。庄文娇否认了这一控罪。

目前此案仍在审理当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