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警方过分:天热车窗留缝也违法 布市男遭罚款傻眼

由于天气太热,布里斯本一位男子在停泊汽车时,摇下了车窗想给汽车内部通通气,不料竟然因此收到了一张罚款单,令他相当火光。

上周日,哈里斯(Julian Harris)开车前往布里斯本北区拜访一位家人,在抵达目的地后,他决定把车窗摇下“三至四公分”通风,因为当时温度高达34度。没想到,他竟因此收到了一张44元的罚单。

“当时室外温度为34度,我稍微打开车窗是为了我3岁的儿子再坐进去时不会像坐入一个蒸笼一样热。我只不过是想做正确的事……昆州的天气这么热,很多人都会这么做的。”

不过,2个小时后,当哈里斯回到停在Deception Bay的Windsor Place街边的车上时,他在车上发现了一张罚单,而罚单的名目是他从未听说过的。

根据昆州的法律,如果司机与汽车相距3米远,就必须采取保护措施,包括关掉引擎、拉好手刹车、拔掉点火钥匙(如果车内没有16岁以上人士的话),并且车窗留出的缝隙不得超过5公分。

由于对这张罚单感到莫名其妙,住在Albany Creek的哈里斯特意去往警局找那位开罚单的警员理论。“我问他到底有没有测量过我留出来的车窗缝隙,他说没有……但他说他看一眼就知道。”“这位警员还说他录下了我的汽车,但没空把视频拿给我看。”

郁闷的哈里斯最后将自己的这一“奇遇”发布到Australian Street Car Magazine杂志的脸书网页上,提醒其他车族注意。

该杂志的媒体经理Dale Brown称,读者们经常曝光自己收到的一些奇奇怪怪的罚单。“我们都知道警员的工作很辛苦,但与其对一位担心孩子受热的父亲留出车窗缝隙开罚单,倒不如去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吧。”

巧的是,哈里斯称,他一个朋友的朋友几小时后也在布里斯本内北区Nundah因为同样的做法而被罚款。“如果警员能先警告我们一下会比较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