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墨尔本杂货店惊魂:丈夫遭持刀歹徒威胁 墨华妇悍然挺身相救

据2014年1月3日《Herald Sun》报道,在丈夫遭一名持刀歹徒的威胁时,Mornington的华女王莉莉(Lili Wang,音译)丝毫没有犹豫,勇敢地挺身对抗歹徒,救了丈夫一命。周四,在接受采访时,她的丈夫王杰克(Jack Wang,音译)大赞妻子的英勇无畏。

  王莉莉称,看到相守27年的丈夫受胁时,她根本想都没想,就做出了护卫的反应。“那个男人手里拿着刀,而杰克手上没有任何可以保护他自己的东西。我当时的第一个念头是,他有危险了,我得做点什么。”

  这对华裔夫妇经营的牛奶吧的店内摄像头拍下了54岁的王莉莉挺身救夫、击退歹徒的惊心动魄的一幕。

    根据监控录像,2013年12月28日下午2:30,一名戴着墨镜和帽子的男子走进这间位于Wilsons Rd的便利店,胁迫王莉莉“打开钱屉”。她冷静地叫了丈夫一声。当时她丈夫正与3个朋友在后面的办公室谈话。

  王杰克还以为妻子是叫他出来问价格的,但他很快就发现,自己与一名挥着刀的歹徒迎面撞上了。他试图抓住那罪犯,但后者疯狂地乱挥刀,而且还试图踢他。王杰克的一个朋友朝那名歹徒扔了一把螺丝刀。但是直到王莉莉抓起一根高尔夫球杆,朝歹徒的肩膀猛击了数次后,那男子才放弃打劫,仓皇逃了出去。

  57岁的王杰克说,“她是我的女英雄。”这对夫妇事后说,他们当时应当把钱给那小偷,而不是与他对抗。“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我们有可能会严重受伤,甚至死亡。”王杰克称,那根高尔夫球杆是他放在店里,以便生意清淡时练习下动作打发时间的。

  据悉,那名歹徒抢走了25元。警方也公布了监控视频,希望公众能协助逮捕那名歹徒。据悉,案犯的年龄在20岁出头,作案时穿着一件灰色的连帽外衣,戴着墨镜和无檐小便帽,下着运动裤。

  警方呼吁知情者拨打灭罪热线1800 333 000,或登录www.crimestoppers.com.au提供线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