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考分过低可以要求复核:高考批卷少给13分 悉尼一女生险落榜

据2014年1月16日《悉尼晨锋报》报道,对于新州学生来讲,如果感觉高考(HSC)成绩比预期低,这种情况通常很常见,但对于少数学生,他们的感觉则是完全正确的。

据报道,当悉尼女子高中(Sydney Girls High School)学生古普塔(Shivika Gupta)看到HSC近代史考试分数时,马上感觉成绩有可能出错,,比学校评估的分数低了10分。更糟的是,她的大学入学分数(ATAR)成绩,低于她所申请专业录取分数线0.05分,她报考的是新南威尔士大学法律专业。

她提出了覆核成绩,新州中小学教育委员会(Board of Studies NSW)、教学和教育标准( BOSTES )机构本月初承认失误,她的试卷已被标记为不正确,她的HSC成绩和ATAR分数也随之改变。

古普塔说:“开始时我感到很尴尬,因为我觉得我一定考得太糟糕了。但经过逻辑性的思考,我认为这很反常。全年中我的成绩一直是相当一致的,我不相信自己会考得这么差。”古普塔决定要求“检查成绩结果”。结果发现,在一个两部份问题的下半部份,她的答题在一个单独的小册子上,被写着“未答”。经重新评分后,这道15分的题,她得了13分。

ATAR成绩提升后,她上了自己心仪的专业。

最近有460位学生申请成绩覆核,到目前为止,11个学生的HSC成绩被修改,申请覆核费用为每科16澳元,英语成绩覆核为31澳元。如果查出批卷错误,费用退还。其它原因也可使成绩改变,包括疾病、事故或渎职指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