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前总理霍华德称全球变暖夸大其词

据2013年11月6日人民网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5日称,各国将永远不可能达成全球气候变化协议,并坦言之所以在2007年大选前支持排污交易,皆因当时面临着一场“完美风暴”。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霍华德是在当晚伦敦举行的全球变暖政策基金会上发表年度讲话时做上述表述的。全球变暖政策基金会由前撒切尔政府部长奈杰尔·劳森创办,而他本人也一直对全球变暖的影响持怀疑态度。

“我对气候变化问题持不可知的态度,” 霍华德在伦敦演讲前对记者表示:“我不会完全忽视那些可怕的预警,但我的直觉告诉我某些言论在夸大其词。我也不会全盘接受那些危言耸听的结论。”

早在2007年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大选期间,时任总理的霍华德承诺若保守政府连任,他们将引进排污交易计划(ETS)。而现在他表示制定这一计划是因为2006年底政府面临一场伴随持续干旱、严格限水、山火四起等情况的“完美风暴”。

“坦率讲,做些关于全球变暖的事情,有利于在澳洲凝聚更强大的政治势力。” 霍华德在演讲稿中提到。尽管如此,2007年的大选仍是另一方工党获胜。

此外,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现任总理阿博特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的直接行动甚至比排污交易计划(ETS)的花费还要昂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