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有钱人才住得起:悉尼北岸高房价恐逼走小职员 企业招工难

由于可负担性房产寥若星辰,越来越多的人在选择工作或居住点时都会避开悉尼北岸,这使得当地政府也焦急起来。

为此,Warringah市长瑞根(Michael Regan)将在今年12月份到明年1月份期间召开两次公共论坛,讨论城镇规划问题。

最近在向市府做演讲时,瑞根称,缺乏住房选择已经成为当地居民的头号烦心事。“在与社区居民谈过话后,我发现我们必须为中低收入工薪阶层提供住房。还有一个困扰我的问题是,我们的孩子们在未来会有什么住房选择。我们还需要考虑到那些打算缩小房产规模并把退休收益最大化的老者。”

瑞根认为,首先要铲除的障碍是地点。“我认为我们需要向社区询问哪里可以提供可负担性住房。我认为Brookvale地区Pittwater Road的部分地区可行,但我们还需要更多的选择。”
瑞根表示,这两场论坛将讨论所有形式的住宿,从中间价位的住房到受资助的住房和公屋。参与这两场论坛的包括地方商人、TAFE代表、住房开发商和不同地区的居民。

虽然州府立法帮助提供可负担性住房,但瑞根认为,这套立法有其局限性,比如说开发案经常遭到工地附近居民的反对。

Eliza Lass很亨受在Dee Why的生活和工作,但她不知道这还能持续多久。29岁的Lass是一位餐饮业服务员,最近为了省房租搬到一个合租宿舍内。尽管如此,她很可能在这里待不长了。“前景很不妙,我是没有可能在附近买房的。如果要买房,我必须搬到一个更便宜的地方。”

她的老板Nick Salerno雇佣了25名职员来经营Stella Blu餐厅,这些职员全部都住在北岸地区。

Salerno称,餐饮业喜欢雇佣本地人。“因为我们有时候会急需用人,如果你住在30分钟路程以外的地方,那么恐怕没希望了。”

但是,他发现,现在他很难找到新职员了,因为应聘者认为住在附近生活成本太高了。“这里的生活成本越来越高,结果就是我们招收职员也变得越来越难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