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教堂内性侵少女三十载 七旬神父获罪

新州一位著名的天主教神父被裁定在布道的30年中多次性侵少女甚至女童的罪名成立。

2013年11月4日,一个陪审团裁定71岁的神父伊根(Finian Egan)7项猥亵袭击和1项强奸罪名成立。他被指控于1960年代到1980年代期间猥亵袭击多名10岁到17岁的少女。他的另外一项猥亵袭击罪名被判不成立。

在悉尼和中央海岸多个教区内任职的伊根曾在Leichhardt地区“St Martha's Institution For Disadvantaged Girls”内袭击了一名10岁的女童。

受害者回忆称:“伊根神父把我拉到他的双腿之间,脱掉我的内裤,把他的手伸进了我的私处。”“他当时已经勃起了。”这起性侵案发生在祭衣间内。

这位现在已经成年的受害者表示,伊根还曾称赞她的头发很美,于是她害怕地要求一位修女剪掉她的头发,以为这样伊根就不会再骚扰她。“我当时以为,要不是我的头发这么漂亮,他或许不会注意到我。”

另外一位受害者也在法庭上讲述了她在中央海岸The Entrance的一处教堂内遭伊根强奸的经过。这位现年59岁的受害者说道:“我后来试过自杀,但没有成功,我真的不想活了。”“我很无助,不知道该怎么结束这个噩梦。我那时只知道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自杀。我很害怕,我怕我说出来了没有人会相信我。一个天主教神父怎么会染指一个小女孩?在那时候,人们从来没有听过这类事情。某次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我推开了车门……但他抓住了我,把我搂住,说他很抱歉。”

第四名受害者据称在Carlingford的一家教堂内碰到了伊根,他在那家教堂内任职直到2011年。这位受害者直到2010年才向警方报警,因为她那时候从媒体得知,伊根神父还性侵了其他的少女。

伊根在法庭上矢口否认这些指控。但陪审团仍裁定他总共8项罪名成立,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接受判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