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驾车族必看:澳神偷揭秘盗车内幕 教你5招远离偷车贼

在澳洲,每10分钟就有一辆车子被偷走。因此,你一定得了解如何保护自己的座驾不被人顺走。曾因盗车而6次被定罪的Steve Fuller决定向公众披露这一行当的一些内幕,以补偿自己在过去犯下的偷盗了数百辆汽车的罪行。

在ABC News的20/20节目上,Fuller概述了盗车贼中意的车型、他们知道你所不知道的东西,以及如何保护你的爱车。以下是他向车族提出的5个建议:

1.停车地点要选好

这一点或许听起来很平淡无奇,但Fuller还是强调地说,不要停在昏暗的地方,包括车棚、地下停车场和公寓大厦。关于最后一点,Fuller称,从公寓大楼处偷走一辆汽车简直是轻而易举,因为“我真正需要小心的是车主突然从公寓里下来,但是在午夜时分,这种事情通常不会发生”。

2.请注意,你的汽车型号或许就是盗车贼最爱的目标

Fuller曾经最爱偷Honda、Toyota、Acura和General Motors的汽车,因为“它们的转售价值很好,部件的需求量很大。事实就是这么简单”。而根据Carsguide.com.au的报导,在澳洲,最易遭盗的20款汽车中,有17款是Holden Commodores的早期型号,余下的三种则为1997年款和1998年款的Hyundai Excel以及1991年款的Toyota Camry。

3.别把备用钥匙放在车上

很多会觉得这还需要交代吗,但遗憾的是,太多的人却仍是犯了这样的错误——事实上,Fuller在20/20上指出,他得手的90%的车辆都是使用汽车的备用钥匙开车的。“手套箱、中心控制台、车门处、零钱匣……人们会将备用钥匙放在他们能想到的所有地方。但我总能找到它们。”

4.请注意密钥

Fuller称,“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的车内有一把遥控钥匙(valet key)。”根据他的说法,这把钥匙可以解锁驾驶座的侧门,然后启动汽车。要想知道你的汽车是否有遥控钥匙,可查看你的汽车手册。

5.如果人不在车内,切不可开着车窗

这个最浅显的道理却也是人们最常犯下的错误。Fuller解释说,“哪怕窗户只开了我指头那么大一点的缝隙,我也可以通过摇晃让它脱离窗框轨道。之后,我就可把胳膊伸进去,解除汽车的锁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