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咱们华人的孩子念书就是好:昆州华裔女生美国高考获高分或入读哈佛

据2013年9月3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布里斯本一名年仅16岁的华裔女中学生以接近满分的SAT成绩锁定了全球最著名的大学之一。
  
来自Stretton State College的12年级华裔女生张林达(Linda Chang,音译)在参加了美国SAT大学入学考试后,取得了2370分(满分2400分)的傲人成绩,这意味着她将如愿以偿地前往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求学。
  
年仅16岁的张林达据悉跳级到9年级,如今考取的这一成绩轻而易举地超过了哈佛大学2100分的录取分数线。SAT平均分数大约为1500分。
  
父母都是投资银行家的张林达说:“看到成绩后我非常开心,我的父母也很激动。”“法律是我们社会的重要部分,所以我认为这是值得探索的领域。”
  
她已经向哈佛大学申请了明年9月份的学习机会,录取结果要到明年4月份才会揭晓。不过,她显然已是成竹在胸,因为她已经计划好了将来还要继续读研究生。
  
“我打算(获得本科学位后继续)在哈佛大学法学院或斯坦福大学再读三年。”张林达说。在课余时间,张林达一心扑在书本上,她看书速度可谓一目十行,至今已经阅读了“大约一千本的书”。
  
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她有时候也会为那道做不出来的数学题而郁闷。
  
“我经常想起那道题,”她大笑着说,“但我并不完美,我也会犯错……有时候吧。”
  
Stretton State College校长Jan Maresca称,谦虚的张林达直到上周才把分数告诉学校,尽管她早在7月份就已得知结果。“我们看了成绩以后都‘哇’了一声,不过倒是不觉得惊讶,我们为她追求精进的精神和她的成功感到骄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