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百国来朝 感觉真好:陆克文请喝下午茶 逾百来使排队等握手

7月11日,陆克文携妻Therese Rein在堪培拉总理官邸The Lodge邀请了百余名大使共进非正式下午茶会。各国大使在门口排起长龙等着与陆克文握手寒暄的场面颇为壮观,但却被前外长批评太愚蠢。

在重任总理之位后,陆克文宣布他的这处行宫是“为澳洲人民工作的地方,这也是我们未来希望看到的。”

但澳洲任期最长的前外长Alexander Downer却称这次活动令澳洲“显得滑稽又难堪”。不过,一些外国大使在目睹了三年的工党政治窝里斗后,倒是很乐意看见陆克文实现戏剧性逆袭。

从前中国大使陈育明到即将离职的美国大使Jeff Bleich,每个人都在官邸前像与老友重逢一样格外热络地与陆克文寒暄。

“向我们在圣萨尔瓦多的朋友问好,”陆克文称,“多年前我在那里度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我们在基辅的朋友怎么样了?”“请代表我向Hamid Karzai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在阿富汗的朋友问好,还有,请照顾好我们的战士。”

被戏称为“Kenvi 747”的陆克文果然名不虚传,他几乎成了一个能说会道的活地图:“请代我向斯科普里的朋友问好。”“向坎帕拉的朋友问好。”“向我们在首尔的朋友问好。”——还有危地马拉、梵蒂冈和德黑兰。

至于东帝汶的代表,陆克文显得更加热情:“代我向Xanana问好,还有帮我给Kirsty一个吻。”雅加达的大使则得到了上周刚成功访问印尼的陆克文的感谢。“这次出访很愉快,请告诉总统我很感激。”

各国大使也对陆克文礼尚往来。“我仅代表罗马尼亚对您表示祝贺,我希望您的大选一切顺利并成为第一个到访罗马尼亚的澳洲总理。”

黎巴嫩大使称:“您在悉尼的黎巴嫩社区很受欢迎,他们非常喜欢您。”

陆克文还使用普通话与陈育明大使进行了旁人难以听懂的交流。

在得知古巴大使不在堪培拉
时,陆克文还向他的副手称:“请麻烦他给我带一些雪茄回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