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印度裔永居移民大增7成 昆州黄金交易高涨


盛大的印度婚礼推动了昆州的黄金交易量。由于昆州的印度裔人口大增,该州的黄金销售点也随之增加。

在布里斯本Clayfield开Cash for Gold Australia的Michael Salib称,印度裔客户让他的生意好了不少。从2011-2012到2012-2013年,昆州的印度裔永居移民大增68%。

Sablib称,“印度人一次性购买4万元的黄金首饰并非稀罕事。就我个人的经验来说,他们会将这些首饰保存好几年,代代相传,或作为一种投资。印度人是黄金交易中的行家里手。”
在印度文化中,家庭成员总是送黄金首饰给新娘子,让她在困难时有所依凭。


现居昆州Cleveland的印度裔女子Keshmi Dovecer称,“这一传统来源于印度人的如下观念,即黄金是永恒不变的。因此,来自印度、观念比较的老一辈人都喜欢收藏黄金,而非与银行或金融机构打交道。在我的盛大印度婚姻举行的前夕,我的亲戚都送给我一些首饰,它们大多已经传了好几代。……虽然我的父母已经在澳洲生活了35年,但他们仍坚持传统观念。……在结婚当天戴上所有收到的首饰是一种尊敬的表示。我个人是不会卖掉这些首饰的,它们对于我的家族来说太重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