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十赌九输 初赌赢1.5万 墨尔本中国留学生深陷赌博泥潭

据2013年6月5日《悉尼晨锋报》报道,2年前,当家人送李宏(Hong-Li,音译,化名)去成都双流机场,赶赴飞往墨尔本的航班时,他的一个表亲给了他一本《孤独星球》的旅游指南,里面提到了皇冠赌场。这位中国留学生万万没料到,日后自己会成为流连这个赌场的留学生之一。

李宏在接受采访时称,刚到墨尔本的头几个月,生活非常地枯燥和无聊。“我的学业很简单,但居住的地方却没有什么意思,我得去市里找乐子。但我在那儿认识的人太少了。我不喝酒。然后赌场就引起了我的兴趣。”

第一次进入皇冠赌场时,李宏的口袋里只有10块钱和一些用来坐公交车的硬币。他尝试了一下轮盘赌,把钱押在了8上。新手的运气在他身上应验了:在短短的三分钟时间里,他赢了8000元;当他打的回家时,他已经赢了逾1.5万元。

次日,他又来到皇冠赌场。但这次却把昨天赢的钱如数奉还回去——如果不是幸运数字8继续罩着他,他可能还要亏本。但这样的惨败并没有让他醒悟过来,他开始逃课,并转而玩纸牌赌博。

最初的几个月很顺利,有一次他在5分钟内赢得2万澳元,然而,一周后,他输掉了全部的家当,包括他赢来的钱、学费和房租。

由于居住的地方没有直达市内的列车,因此他得换乘2趟巴士才能去学校以及赌场。在前往赌场的巴士上,他会编造各种各样的故事,向家人和朋友描述他在澳洲的学习、生活以及旅行,因为在回来时,他的脑子已经乱成了浆糊,根本没法编造任何可让人信服的故事。

李宏的父亲是一家大型工厂的高管。在被问及他的双亲是否富有时,他回答说,“他们都很努力地工作。我父亲的职位很高。”他叹息了一声,接着说,“他们都是实诚的人。我很为此骄傲。”

在第一次破产时,李宏告诉父亲,他想要买辆车,接着他就收到了2万元。之后,他又跟父亲说,他想在夏天时攻读更多的课程。深信不疑且满心欢喜的父母于是又打了更多的钱过来。近日,他又以搬进内城有助于提高学习成绩为由,让父母给自己寄来了更多的钱。

李宏称,“有时我会一整天地呆在那里,从早上一直玩到最后一班车的时间,期间我不会与任何人说一句话。”而且,他已经开始借高利贷了。他摇着头说,“我得支付高额的利息。”

这位中国留学生称,虽然他很绝望,但他努力让自己保持乐观的态度。他依旧坚信自己能在赌场上大赢。“我有一套非常良好的(赌博)系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