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联邦政府强征附加税 您愿意花300元帮助残疾者吗?

在得知联邦政府为了资助NDIS打算把医保税每年提高300元之后,news.com.au的两位记者以普通民众的身份讨论他们是否愿意多付300元以支持残障人士。

  Matt Young的观点:

  你知道我愿意给政府多少钱吗?一分钱都不给。为什么?因为我的荷包已经不能再“失血”了,如果我一直反馈政府,那么很快我也将领取我现在正在支付的福利救济金了。

  一年多花300元支付NDIS似乎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你且听我细细道来。在我们为不断上涨的市政费、医疗保险税、租金和生活成本而精打细算时,我们的政府却在一些失败的计划(矿税、碳税,还有人要补充的吗?)上动辄浪费数十亿元的资金。如果眼前明摆着有一个更容易的解决之道,我为何要冒着今年冬天没有暖气的危险来支付这笔钱?

  澳洲公众不应该总是成为政府错误经济决定的冤大头。在政府即将被债务淹死之时,普通澳人的口袋绝对不是他们应该抓住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尊敬的姬拉蒂总理,请先把你的政府整顿好了,我自然会心甘情愿地纳税。

  Claire Porter的观点

  我们都知道,政府的开销中有大部分都被可惜地浪费掉,否则联邦现在何愁没有资金资助NDIS。但与此同时,大多数中层或上层阶级只要做出一点点牺牲,就能为NDIS提供足够的资金来源,这样何乐而不为呢?

  比如说,我就很乐意放弃每天上午喝咖啡的习惯,每杯咖啡是4元,一年下来我就可以节省下1040元。如此一来,我不仅能为澳洲残疾社区略尽绵力,帮助他们和家人渡过难关,剩下的钱我或许还能给自己买一双鞋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