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自学成才制app 在澳洲长大的英裔少年成千万富翁


雅虎!(YAHOO!)宣布将从在澳洲长大的英裔少年那里购买更多的新闻阅读应用Summly,这或许将把这名少年打造成为全球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千万富翁之一。

雅虎!并没有公布与17岁Nick D'Aloisio的交易金额,不过据《伦敦旗帜晚报》(London Evening Standard)报导,雅虎!大约将出价2000万至4000万英镑,即约为2900万澳元至5800万澳元。

雅虎!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很高兴地与大家分享这么一个消息:我们决定收购Summly,这是一种移动产品,我们认为它能更快捷、简单和准确地找到读者所需的信息。”

“D'Aloisio在他15岁时,在伦敦的家中创造了这种应用,它起始于一种远见,即我们处在一个实时信息的世界,需要更快速地获取对我们而言重要的信息。”

雅虎!称,大多数文章和网页都是根据电脑鼠标点击的阅读方式编制的,因此在平板计算机和手机上阅读存在一定的难度,“我们希望能以更简便的方式找到对我们有用的信息。”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公司称,“Nick和Summly团队将在未来几周加入雅虎!”。

D'Aloisio在推特中写到:“@Summly已经与雅虎!签订了一份收购协议!为Summly即将开启的新篇章感到兴奋!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

《伦敦旗帜晚报》称,D'Aloisio很有可能将成为全球最年轻的技术富翁,而据悉他当初创造这种应用纯粹是出于自己的爱好。D'Aloisio称:“我当时并未意识到它能为我赚钱。”

D'Aloisio还谈到了拿到这笔钱要做的第一件事:“我喜欢鞋子,所以我会买一双全新的耐克运动鞋,或许还会再买一台计算机,不过此时此刻我想把它们存在银行里,毕竟我目前还不用自己承担生活费用。”

D'Aloiosio出生于英国,但从小在墨尔本和珀斯长大,后来才又回到了伦敦。他在12岁时自学代码,在创造Summly之前也曾推出过几款其他的应用,例如用于判断脸书(Facebook)用户情绪的Facemood,以及人文地理音乐发现服务SongStumblr。

D'Aloiosio在15岁时得到了来自香港首富李嘉诚的第一笔投资。这笔投资帮助他顺利地研发了Summly早期原型,它被下载了20万人次,并被苹果列入英国和其他国家的“应用一周”名单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