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澳洲真好!可住社区可领救济 印尼准船民高呼吉拉德总理“英雄”


据2012年12月3日《每日电讯报》报道,印尼那些正准备偷渡到澳洲的寻求庇护者们听闻澳洲的新船民政策之后,各个欣喜若狂,欢呼吉拉德总理是他们的“英雄”。

准船民们获悉,只要乘船到达澳洲,在移民部审查他们的难民签证申请期间,他们将会被释放到社区中生活,并能领取澳洲的社会福利金和租房补贴,并享受免费医疗卫生和教育等待遇。这使他们热情高涨,更加向往澳洲生活了。

因为这跟目前他们在印尼的生活状况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当前他们在印尼三餐无着,印尼政府更是不管不顾,任他们自生自灭。

在距离雅加达80公里的Puncak,聚集了很多准备偷渡到澳洲的中东裔和南亚裔寻求庇护者们,他们也担心,如果明年澳洲反对党上台执政,新总理艾伯特将会粉碎他们的美梦。

其中一名准备偷渡到澳洲的寻求庇护者海达利(Zia Haidari)说:“艾伯特对难民和船民不友好,他不喜欢我们,他不象是一个好人。”25岁的海达利来自阿富汗,他已经7次尝试偷渡到澳洲了,但是都没有成功。他说:“吉拉德看起来象是个大好人,她明白我们的感受,并为我们将来能留在澳洲做出了最大的努力。”

41岁的苏拉玛尼(Abdulah Sulamani)也高度赞扬了吉拉德总理,他说吉拉德是一名英雄,澳洲能有这样一名女总理真是非常幸运。

30岁的单身母亲卡瓦丽(Fatemeh Khavari)向记者讲述了她的悲惨机遇,她说自己没有足够的钱交给蛇头以换取偷渡的机会。她目前在印尼一无所有,没有地方住,饿着肚子,身边还带着6个月大的儿子。澳洲政府的新政策简直成了她的一切欢乐来源和生存动力。

“如果我能去到澳洲,获得澳洲政府的福利金和‘免费’住房,我的生活将会非常美好,那我就非常满足了。”卡瓦丽说,“我们现在在这里生活非常艰难,我根本没有钱来给孩子买配方奶,大人都在饿肚子了,我根本没有奶水来喂儿子。我希望澳洲人慷慨一点,发挥人道主义精神,接受我们。如果不这样,我和我的孩子将很快死去。”

由于澳洲政策有所松动,加上蛇头们的大力鼓吹, 在上个月,有破纪录的2433名寻求庇护者搭乘木船,成功地偷渡到澳洲海域。

澳洲政府目前无力关押那么多的寻求庇护者,只好把他们释放到社区,并向他们发放每人每周的220元的福利金和房租补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