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幼儿园有责任:两4岁童偷溜危险 幼托所获家长体谅


一位悉尼巴士司机好心收留了两名从幼托中心偷偷溜至危险公路边玩耍的小男孩。他称这一事件应该让悉尼在职家长提高警惕。

这两名4岁的小男孩于周四下午被发现在Lane Cove繁忙的Epping Rd路边独自玩耍。据悉,他们擅自离开了一所幼托中心,而且直至30分钟至40分钟之后,幼托职员才发现他们失踪了。
好心把两名孩子带至安全地带的巴士司机周四称,当他看见两个幼童在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在危险路边玩耍时,他不由得心惊肉跳。警方在接走这两名小男孩后,将他们送回幼托中心,并打电话叫来了他们的父母。新州家庭与社区服务厅目前正在调查此事。

高级警监贝尔(Jeff Bell)称,当天下午4点,这两名分别来自Artarmon和Wollstonecraft的小男孩打开了位于Mowbray Rd West的Cubbyhouse Childcare日托中心的三道安全门,悄悄溜到距离该中心900米远的道路边玩耍。

贝尔称:“该幼托中心当时要求一名34岁的职员负责看管这些孩子,他本应该每10分钟就清点一次人数。”而当幼托中心职员发现其中两名孩子失踪并报警时,他们已经失踪了30-40分钟。

虽然Cubbyhouse有2米高的铁制篱笆,并采用了指纹保护技术,不过很显然这两名男童轻轻一推就打开了大门。这家幼托中心在事发后对外关闭,其中一名男子在记者试图采访时显得很不耐烦,称:“你这是越界了,请离开我们的地盘。”在被问及对于这一事件有何看法时,他回答称:“无可奉告”。

而据幼托中心内的一名人士称,职员们都因为这一事件沮丧万分。“很显然,大家都觉得很郁闷,因为我们一直都小心翼翼地遵守所有的指南。”“其实类似的事件总在发生,比如说,一所学校内有学生淹死了,肯定会有媒体大肆追问。我们不想让这件事闹大,所以最好就是什么也别评论。”

2个孩子的母亲Nadia Fitzgerald称,她两个5岁和3岁的女儿几个月前才进入这家幼托中心。“当我开车来接她们回家时,看到了幼托中心停了几辆警车,我吓坏了……因为枪手或匪徒挟持人质的报导总是层出不穷。我不是一个特别淡定的人,看到这阵势心里一阵忐忑。”

来自Macquarie Park的母亲 Jessica Rooke也把2岁的女儿Emily送到该中心。她在得知这一事件后非常惊讶。她称希望职员们能吸取教训,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我把女儿送到这里不久,但我对这里的印象很好。我觉得这种事情有可能发生在任何一家幼托中心。希望他们能得到教训。”

Roseville母亲也Sonja McCarthy也表示,她周五把儿子John送到这里才获悉这个消息。“就我所知,这两个孩子是互相帮助越过了篱笆。我对于这家幼托中心的评价还不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