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残疾者也有生理需求 家人理解帮招妓

据2012年11月10日《The Age》报道,不是很多人敢要求自己的母亲为他们招妓。但身患大脑性瘫痪的48岁男子马尼塔(Mark Manitta)在自己19岁时,却主动开口向母亲伊琳娜(Elaine)道出了自己的生理需求。
现年72岁的伊琳娜说:“为人父母已经很艰难了,我的儿子却又遭遇残疾。很多人看见他坐在轮椅上时,可能都会禁不住地想:他这辈子也就这样了。他们看不见他生活的变化,马尼塔很想能谈一场恋爱。”

 现在只能通过一台打字设备与人交流的马尼塔称,他在19岁时第一次遇到一位性工作者。当然他的母亲开车送他到妓院,她自己在门口等待了一个小时。马尼塔说:“后来我觉得更轻松了些。”

事实上,马尼塔的情况并不少见。很多人身患残疾,或者只能依靠轮椅出行,他们从来没法好好谈一场恋爱,但他们渴望得到身体或性方面的注意。Touching Base机构的主席贝克威思(Denise Beckwith)说:“对于有些残疾人士来说,他们的社交圈比常人更小,遇到其他人的机会不多。”

Touching Base是一家悉尼的机构,主要工作是帮助类似于马尼塔等人解决生理需求,为他们找到一些曾服务过残疾人士的性工作者。同样身患大脑性瘫痪的贝克威思称,一般都是家庭成员或支持性职员代表残疾人士与他们取得联系。

贝克威思称:“性工作者愿意把残疾人士视为拥有人权和基本需求的人。”

四个月前,Touching Base大约一周才会接到一个这样的电话,但现在差不多是每天一个。贝克麦斯认为这是一些纪录片的功劳,例如SBS的播放的Scarlet Road以及于上周四放映的电影The Sessions。这部电影翻拍自需借助人工呼吸器的维系生命的作家Mark O'Brien联系一位性工作者的真实故事。

马尼塔在11年中一直都见同一位性工作者——沃顿(Rachel Wooton),每个月见一次面,每小时要支付她350元。他的母亲称,这几乎成为了他们家庭生活的一部分,有助于马尼塔觉得自己是个正常人。“多年前,当马尼塔第一次见沃顿时,我也与她见过面。”“这个事情也有些负面因素,因为很多人并不能完全理解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沃顿和马尼塔现在已经成为挚友。马尼塔称:“有时候见面了我们会一起出去吃饭。”而沃顿表示,她还有其他几位见了十几年的客户,并称他们会“一起变老”。她说:“我对他们觉得更加亲切,更懂得他们微妙的情绪变化以及幽默。”

沃顿在攻读心理学学位的第二年决定做一名性工作者。“最近我见了一位年轻的残疾小伙,他终于尝试了自己的第一次,觉得非常开心。”

另外一名在悉尼内西区一家妓院工作,并与Touching Base有联系的性工作者Randy称,为残疾客户提供服务对她们来说是一个“新视野”。她们愿意帮助客户找到“性自由”。“一些残疾人士可能需要在照看者或者亲友的帮助下才能做。虽然我尽量保持低调,但客户们却告诉了很多人。”Randy经常在妓院接待一些带着支持性装备的残疾客户。

与女星Helen Hunt在电影The Sessions中所扮演的妓女角色不同的是,沃顿并不认为自己是“性替代”。“我是一位性工作者,客户见我是需要付钱的。只是有些客户碰巧是残疾人士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