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究竟怎么回事?15年多拿50万 MLC女校长被撤职喊冤


长期担任墨尔本著名私立女子学校Methodist Ladies' College(MLC)校长史托蕾莉(Rosa Storelli)近日因“明显领取了过多的薪酬”而遭到学校董事会的撤职。但史托蕾莉本人坚决否认自己曾有过任何不当行为,并为董事会将其解雇之举表示“绝对震惊”,可能对此采取法律行动。

史托蕾莉领导这所位于Kew的著名私立学校已有15年的时间。包括一些澳洲著名企业家在内的MLC的董事会指责史托蕾莉在担任校长的15年时间里多拿了50万元的钱,全体董事一致决定将其罢免。

史托蕾莉周三在媒体上为自己喊冤,宣称她今年1月份时恍然发觉学校向她支付了多余的薪酬之后,便立即向董事会反映了这个问题,没想到董事会连一次公平的听证会都不肯给她,该被罢免的应该是董事会才对。

但MLC的董事会主席阿德勒(Louise Adler)表示,史托蕾莉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周二,阿德勒在致家长的一封信中表示,董事会对学校的财务状况进行了一次长达六个月的审计,揭发出了“严重的问题”,在此之后,史托蕾莉便“地位不保了”。

信中说:“除了其他事项之外,这次审查披露,史托蕾莉获得的报酬明显过高了。董事会并未指责史托蕾莉女士有任何不诚实或欺诈的行为,在过去六个星期里,董事会已经与史托蕾莉女士讨论了这些问题,希望能够解决它们。令人失望的是,双方并未达成一致决议。”
周三上午,史托蕾莉对墨尔本著名电台3AW表示,她是在今年1月18日时发现自己的报酬过高的,并且马上就知会了阿德勒女士及学校董事会。据信,多出来的那笔钱与史托蕾莉工资组成中的保姆费有关。

史托蕾莉称,发现问题后,她便时刻准备着把多领的钱退还给学校,并要求请一名独立的金融专家来监督整个过程,但这一请求却遭到了董事会的拒绝。“我想要一场公平的听证会…但我总是遭到拒绝。”

史托蕾莉表示,她感到自己被董事会欺凌了,她认为这个董事会“毫无疑问地”应该马上被罢免。“我感到愤怒、受伤和沮丧,我为我的学校辛辛苦苦地工作了20年,最后竟然遭到了这种不正确的,甚至可能是蓄意的指控。”

MLC的董事会主席阿德勒周三对史托蕾莉的说法予以全面否认,但她拒绝就此作出详细说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