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年薪再涨3% 维州参议员吓呆不想要


不少议员都对这次加薪的时机感到困窘无比,认为此次加薪距离3月份的大加薪太近了。


民主工党(Democratic Labor Party,DLP)参议员马迪根(John Madigan)说,那些遭到碳税打击,不得不应付电价大幅上扬的人一定会怒不可遏。“我这辈子就没想通过,今年3月我们为啥能拿到4万块钱的加薪?”马迪根说,“我真是没想到,也不想要。”

铁匠出身的马迪根表示,他过去从未目睹过物价如现在般迅速上涨,他无法理解薪酬仲裁庭怎会批准给议员们大加薪。“电价已经失控了——煤气费、水费,一切都失控了。有人买不起房子,有老年金领取者因为无法负担在家开暖气的费用而成日坐在购物中心里,”马迪根说,“(而议员们却连连加薪)真是太让我惊吓了。”

独立参议员色诺芬(Nick Xenophon)对马迪根的评论表示赞同,他试图推动参院取消新近的这次加薪。色诺芬表示,这次加薪的时机可以说是再坏不过了,一定会激起公众对议员的怒火。“议员加薪从来没有好时机,但这一次的时机尤其糟糕,只能说是尴尬得不行。”这位南澳参议员说,“距离议会在有关寻求庇护者的问题上陷入瘫痪还不到一周,距离碳税出闸才只过了几天,这只会激起大众对全体政客的怒火。”

然而,前工党权力掮客理查森(Graham Richardson)却特立独行地表示,政客们应当获得更高的待遇。“你可以随便找个几百家公司来考察一下,我很怀疑它们当中究竟有几家付给执行长的年薪在50万元以下?我想答案应该是半家也没吧。在商业银行里工作的25岁小鬼,现在每年能挣30万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