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天下乌鸦一般黑” 墨尔本外城六郊区待建 维州自由党金主晋百万富翁

在上一次选战时资助维州自由党的开发商和土地所有者都获得了丰厚的报酬,他们成了墨尔本城区外扩项目中最大的赢家。

周三,维州规划厅长Matthew Guy宣布在Mitchell郡至墨尔本北区的Casey、Whittlesea、Hume、Melton、Wyndham和Wallan释放相当于3500个MCG那么大的绿地,用以筹建6个新城区。而此时距离布伦拜政府外扩墨尔本疆界却还不到两年。

而这个项目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即是Narre Warren的开发商Parklea。在2009-2010年重新划定墨尔本边界的项目中,该开发商遭工党无视。但在周三宣布的项目中,它却是最志得意满的一位与会者:Guy宣布,Parklea所有的位于Pakenham的350公顷土地将成为大都市墨尔本的最东南端。

周三,Parklea的首席执行官Andrew Facey确认了他是自由党的积极支持者。他称,在2010年的维州大选中,他曾为自由党提供了数千元的资助,参与过数场筹资活动,并且是数个自由党筹资团体的成员,包括Berwick Ranges 500 Club。

去年《时代报》曾披露了一系列违反选举法的俱乐部,因为它们并未在澳洲选举委员会(Australian Electoral Commission)登记,而Berwick Ranges正是这类违规俱乐部中的一家。

Facey同时也告诉《时代报》,他也曾给冉冉升起的Brad Battin捐献过数千元——具体数目不知,但或许为3000元——直接推动了宣传战的成功,助其获得Gembrook众议员一职。
Parklea拥有的地产被并入拟外扩的版图后,开发商便可将农田改变为住宅区,从而从中获得数亿元的收益。在新州,开发商被禁止向政党提供献金。

Casey市府Brompton Lodge农场的业主、开发商以及说客也是周三公布的政策的受益者之一。去年,《时代报》披露,一旦这个农场被划入重新分区,那么这三个人——农民Peter Carpenter、开发商Watsons和说客、前自由党众议员Geoff Leigh——将坐享5亿元的横财。该农场同样是被工党无视过的地皮之一。据悉,Carpenter家于1967年以5万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块面积100公顷、灌木丛生的土地。Watsons估计它的开发价值将高达5亿元。

Parklea的Pakenham和Brompton Lodge都是经过重重审核——包括由开发区管理局(Growth Areas Authority)和一个专家顾问委员会进行的两阶段筛选程序——后,获批开拓为居民区的6000公顷土地之一。

Guy称,“这是迄今最彻底和最透明的审查。”但去年,Carpenter曾向《时代报》透露,他在Guy还屈居反对党规划事务发言人之时,就已经与他会过面,并且在2010年的选战前,曾两度为自由党筹资,此外,他还是Carrum的自由党众议员Donna Bauer的密友,且曾资助了当地自由党候选人数千元的献金。

去年《时代报》还披露,说客Geoff Leigh创建了为自由党筹资的Business First,而该团体未将数万元的献金上报予选举委员会。据悉,Watsons曾向Business First纳过献金。

Facey称,他认为自己的献金正大光明。他称,自由党的政策有益于房市的发展。周三晚,自由党人事助理Damien Mantach称,Facey并未直接资助该党派,或许只是扶持了一个地方候选人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