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公平吗?割喉放血杀出轨妻 悉尼印裔留学生仅被判6年

印度裔男子辛格(Chamanjot Singh)在西悉尼家中用纸箱切割刀在妻子曼普利(Manpreet Kaur)的喉咙上割了八次,放任她流血致死。近日,法官认为他是被死者激怒才会痛下杀手,因此判处他过失杀人罪成,谋杀罪名不成立,须服刑6年。

辛格被指控于2009年12月29日在位于西悉尼Westmead的修森街(Houison St.)的家中卧室血刃发妻曼普利,完全不顾妻子的哀求和另外一对共同居住在一起的夫妻的阻拦。新州最高法庭法官Peter McClellan在宣布判决时指出,辛格杀妻的手段极为“残暴”,不过这部分是因为不成熟的他被当时的环境所逼迫得失控。“被告是一个很不成熟的男子,他陷入了一种无法应对的局面中。”

在本案初审时,陪审团获悉辛格在杀妻之前曾多次对她施以家暴,死者的亲友经常在她脸上看见伤痕和淤青。首席检控官Paul Leask指出,当辛格于2009年1月持学生前生从印度来到悉尼时,他与妻子的感情似乎还很正常,但五个月后却开始变质。

而辛格在法庭上辩称,他并非蓄意谋杀,当天失去理智杀人只是因为妻子一直辱骂他的父母,还说她已经爱上另外一个男人。辛格告诉陪审团称:“我当时失去了理智,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或思想。她说她从来没有爱过我,她的心中只有一个叫Preet的男子。我愿意把自己的生命都给她,但她却跟我说她爱的是别人。”

辛格的辩护律师在本案初审时也称,被告陷入了一段“令人绝望的三角恋爱关系”,他的妻子已经出轨背叛他。在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和家庭压力的同时,辛格还要担心自己会被遣送回国,因为他的澳洲签证依赖于他与妻子的关系。

普利利据称已经向辛格提出分手,这导致他害怕自己最终会被遣送回国,届时自己不但婚姻失败,学业也将一事无成,在家人面前肯定抬不起头来。法官McClellan称:“由于辛格得知妻子不爱他,这才导致他狠心杀妻。”

死者妹妹怒批澳洲法律不公

本周四,曼普利的妹妹在Jaspreet Kaur则在法庭外泪水连连地指责澳洲法律“实在非常差劲”。“我对澳洲法律极为不满,它完全是一堆狗屎。”她还表示对法官的判决也不满意,因为他认为被告是因为受到激怒才杀人,判处了受责罚较轻的罪名成立。

扣除已经服刑的时间,辛格在2015年12月就可以出狱了。Jaspreet 称:“他只要坐三年牢就可以重获自由了,你们怎么能这样判刑?你们为什么会相信辛格的一面之词?你们根本没有证据显示他当时是因为被激怒了才会杀我姐姐,根本不了解这个家伙的真面目。我姐姐已经香消玉殒了,永远也不会再回到我们身边了。”

没有评论: